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向现在领区的所有中国公民发放“春节包”
2021/01/16

  1月15日起,驻符拉迪沃斯托总领馆向截止目前所统计到的全部4447名领区相关中国公民全覆盖发放“春节包”。所发“春节包”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援助,总计发放52270个一次性口罩、5227瓶消毒洗手液、5227包消毒湿巾、5227盒连花清瘟胶囊。

  近期,俄罗斯以及领区内新冠病毒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党和国家时刻牵挂旅俄中国同胞的健康和安全。为将党和国家对海外中国公民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总领馆提早部署,与黑龙江省密切配合,确保所有参加统计的领区中国公民都能及时领到“春节包”,做到“一个都不能少”,把祖国的关怀真正送到领区每位中国公民手上和心中。

  为此,总领馆科学规划安排工作,设立多个申领点,指定联系人,建立微信群,方便领区所有中国公民就近申领。目前,已有部分人员领取了“春节包”,而因交通原因,其他人员也将于近期陆续收到“春节包”。

  部分中国公民在收到“春节包”向总领馆表示,虽面临疫情风险,但在春节前提早收到总领馆发来的“春节包”,令人倍受感动和鼓舞。这是我们收到的最好节日礼物,虽身处海外,也能够深切感受到祖国的关爱和故乡的牵挂。总领馆已多次发放抗疫物资,这极大增强了大家抗疫信心和和能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