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文滨总领事出席《我和中国的故事》主题征文线上颁奖仪式
2021/05/18

  5月18日,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闫文滨出席“我和中国的故事”主题征文线上颁奖仪式。

  仪式由远东联邦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芳主持,远东联邦大学外事副校长助理弗拉索夫、远东联邦大学孔子学院俄方院长斯图普尼茨卡娅出席并讲话。大学生组和中学生组一等奖获得者作为学生代表发表了获奖感言。

  弗拉索夫表示,远东联邦大学是滨海边疆区汉学研究中心,也是全俄最主要的汉学研究中心之一。很多毕业于该校学习中文的学生,以鲜活的例子表明,学习中文大有前途。

  斯图普尼茨卡娅表示,征文活动吸引了包括符拉迪沃斯托克、乌苏里斯克等多个地区学习中文学生的积极参与。希望学生们能继续努力学习中文,为今后的职业发展增添一个选择。

  两名获奖学生代表表示,很期待能到中国学习、生活,亲身感受中国的历史和文化,愿意为中俄友好作出自己的努力,祝愿中俄友谊长存。

  闫总领事衷心感谢远东联邦大学及其所属的孔子学院成功组织征文活动,感谢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向各位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祝贺。

  闫总领事表示,本次征文活动是为了纪念两个重要的日子。今年7月,我们要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纪念《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我清楚地记得,俄罗斯著名汉学家季塔连科院士在大约10年前曾表示,俄罗斯和中国现在都处于民族复兴的关键阶段,两国必须要竭尽全力促进全面合作。所有事实已充分证明,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已经并将继续促进两国实现各自的国家发展战略目标。俄年轻一代的汉学家和中国年轻一代的俄罗斯学家都有着远大的发展前途,属于你们的好时期已经到来。中方和中国总领馆将继续全力支持和协助领区发展汉语教学和中国研究。

  征文活动由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倡议和主办,远东联邦大学孔子学院承办,历时近两个月,于5月中旬结束。活动设中学生组和大学生组两个组别。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