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普京签署法案将北极航道船运管理权委托给俄原子能集团
2022/12/16

俄滨海媒体网2022年6月28日消息称,根据俄总统普京当天签署的法案,俄实际上将北极航道水域船运管理权限完全转交给“俄原子能”集团。此前,北极航道通行许可证由俄海河局征求俄原子能集团意见基础上颁发。

北极航道是联接俄欧洲部分和远东地区的最短航线。上述法律规定,由俄原子能集团下属的“北极航道管理总局”组织协调北极航道的全部船运业务。北极航道水域的航行许可证颁发机制相应调整。根据新规定,俄原子能集团将负责:北极航道水域航线的制定和破冰船的使用;对船只航行进行监测;提供水文气象、冰情和卫星导航等信息服务;协助组织该水域危险和有害物质的污染治理工作等。

2018年起俄原子能集团成为北极航道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单位,包括破冰船的打造在内。2022年上半年预计经北极航道的货运量较上年同期增长5-7%。2021年全年货运量为3485万吨。

https://primamedia.ru/news/1312433/?from=7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