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堪察加边疆区将成为北极航道重要枢纽之一
2023/02/10

俄堪察加边疆区官网2022年7月22日消息,通过实施液化天然气转运项目,俄堪察加或成为北极航道重要枢纽。

在堪察加半岛举行的东方经济论坛场外会的主要议题,是讨论北极航道东线全年通航前景问题。来自联邦和地方政府的负责人、全国各地的专家以及积极利用北极航道的运输企业负责人聚集一堂,讨论大西洋到太平洋最短路线运输动脉的前景。

堪察加州长索罗多夫表示,堪察加是通往新战略运输走廊的天然东部门户,北极航道不再是一个计划,而是一个现实。今年北极航道已运输货物1800万吨;堪察加正在实施液化天然气转运旗舰项目,有助于将堪察加打造成为全球重要交通物流枢纽之一。当前正在研究基础设施发展、建造破冰船队和为通过北极航道的船舶提供服务等问题。

目前,替代北极航道的是苏伊士运河或巴拿马运河运输动脉。船舶从摩尔曼斯克港经苏伊士运河到横滨港(日本)的距离是12840海里,而经过北极航道只有5770海里。

原文网址:

https://kamgov.ru/news/vladimir-solodov-kamcatka-stanet-odnim-iz-klucevyh-habov-na-severnom-morskom-puti-53499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